close

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國內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SBIR簽證, 台中推薦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屯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

一輩子這么長,誰不曾遇到點絕望的事  文/安梳顏(簡述作者)  人生這么長,總會愛過幾個人渣,經歷幾次失敗  (一)  加班到很晚,回家擠地鐵的時候刷朋友圈,刷到了一個讀者發的一大段話。  唱歌回來路過自習室的時候看到燈火通明,好多人還在伏案苦讀的樣子莫名心酸,我也曾經跟他們一樣不知疲倦,因為有目標有信心,我也以為努力了就會有回報,圖里的筆記加習題你們不用跟我說少,那是我一周的練習量,我熬了多久的夜,掙扎著六點起,我以為把我能做的都盡力做了就一定可以。隨便你們嘲笑吧反正結局就是這樣,我沒有做完,連平時最差的狀態都沒達到,交卷出來整個人是癱的,就像忽然被關起來然后告訴你別想著出去了。  失去信心失去希望真的很可怕,我現在就處于這種游離狀態,我害怕獨處開始盡力營造出很熱鬧的氣氛,可是一閉眼就想到那些,不用跟我說,不就是一次沒考上嗎又不是沒機會了,反正我就是這么不堅強,就是難過到快爆炸就是經不起一點點打擊。  是的,我不知道回復她什么。  想了很久,還是決定寫點什么。  你說一輩子這么長,總會遇見絕望處。  (二)  我們高考完那天是六月八號。  那天太陽火辣辣的,曬在臉上都有點疼,四處看上去都明晃晃的,好像所有的小心思都擺上了台面。  高考那段時間,我一直在失眠,整夜整夜地睡不著,可是又特怕自己考試精神不好,壓力很大,晚上一直閉著眼睛,什么都不敢想,不知不覺到流眼淚,爬起來看了一眼表,已經五點了,又是一夜沒睡,只能自己欺騙自己,我已經睡醒了。  文綜考完,對答案的時候,我就知道完蛋了。  背面的選做題我沒填答題卡,我清楚地知道,那是60分的大題。  我不敢哭,呆愣愣地站在那,閨蜜問我怎么了,我只是淡淡地說,沒事,午飯沒吃飽,有點餓。  “嗚嗚嗚”我轉過頭去,看到是隔壁班女生哭的稀里嘩啦,旁邊圍了一圈人。  “別哭了,沒事的,大家都沒考好,別擔心啊。”七嘴八舌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。  她抬起來,是一張滿是淚痕的臉。 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感同身受,所以大家能輕而易舉地說出,不就一次沒考好嗎又不是沒機會了。  我知道她哭的原因,是那些咬牙苦撐的時光在嘲笑自己,你根本不配有更好的未來,如鯁在喉,卻吐不出苦水。  絕望啊,當然有,有太多人根本沒有選擇重來一次的機會,他們如果輸了一次,就再也不能翻盤了。一招棋錯,滿盤皆輸。  (三)  我年輕的時候喜歡過一個人,掏心掏肺的那種。  我天真的以為,只要對他好,他就一定會發現我的好。  那時候大冬天,我起一大早去給他買早飯,包子油條豆漿,怕他吃不慣,每個味道的都買了一個。送到他們樓下,親手遞到他手上。  他起的晚,我每次都提前去教室給他占座位。  他不想寫英語專業習題,我登陸他的帳號密碼,寫著完全和我不相關的英語論文。  他說他喜歡我,卻總是在外人面前說自己單身可撩。  有一次他帶我去他家,突然他有個親戚要過來,他讓我躲在臥室別出來,免得被發現了。我走的時候,他說,地上沒掉你頭發吧。  我們一起坐地鐵,他突然問我,劉愷威老婆是誰,我愣了一下,然后說,“好像是楊冪吧”  他得意地和我說,剛剛他發了張自拍在朋友圈,有個妹子評論說,真像劉愷威。他就跟著回復,你也很像楊冪。  閨蜜對我說,他連敷衍你一下都不愿意啊,你覺得他有一點點愛你嗎?  都說攢足了失望就離開,我不斷地騙自己,沒事,再給他一次機會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。  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,明明心里清楚一切,卻還是會選擇騙自己,看見一點點星光就誤以為是太陽,明明只是好感卻誤以為是愛情,期待太多卻害怕失望。  那是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,我把我所有炙熱的感情,毫不猶豫地掏出來,親手遞給他,最后他還是輕而易舉地放棄了我。  我像是被丟在了荒無人煙的寒冬里,我想大聲呼救,想歇斯底里地大哭,想撒潑打滾,可是我只能咬住嘴唇,看著他說,希望以后你能遇到更好的人。  (四)  我現在很難喜歡上一個人,總害怕他會放棄我,畢竟我擁有的愛太少。  我也在想自己為什么會那么喜歡上文中的他,對我并不好,語氣沒有溫柔,目光從未放在我身上。  到底是那一刻心里的那根弦開始撥動的呢?  有天我們部門拍微電影,中午為了方便就點了外賣,我的那份米飯沒吃飯,他二話不說就直接拿過去開吃。  那一瞬間,像極了我媽吃不完剩飯直接甩給我爸的情景,那天陽光很暖,微風拂面,他揚起的嘴角特像我爸一邊嘴上嫌棄著,一邊笑瞇瞇地接過我媽的飯碗的樣子。  我爸媽離婚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被全世界拋棄了,所以抓住一點往日時光的縮影,就以為那是愛了。  很多人跟我說,安安,我覺得你太孤獨了。  是啊,笑的最大聲的那個人不一定最開心,人群里最活躍的那個人不一定最快樂,故意露出堅強面孔的人說不定是死撐。  不過人人生而孤獨,我也沒什么特殊。  (五)  講講很久之前,我的一個聽眾吧。  她總是在凌晨兩三點鐘給我打電話,她聲音弱弱的,總讓我想起春天里小貓伸出的小爪子。  我從來沒問過她為什么這么晚給我打電話,她也不曾主動說過,但她會問很多關于大學的問題。  我會和她分享,宿舍里的小插曲,學生會里各種各樣的活動,隔壁學院的帥氣學長,迎新晚會的時候轟動全場的表白。  她也會和我說很多,關于的她的家庭,她的爸爸媽媽。  我們最后一次聊天,是一個大冬天,她說得內容就像當時的天氣一樣,寒徹入骨。  她說,我很喜歡你的聲音,謝謝你陪我這么久。遇見你真好,可是我都沒見過你的樣子,我得了癌癥,估計只有兩三個月了,爸媽每天都表現的很開心,可是我知道,他們一直在偷偷地哭。為了不讓他們擔心,我也只能假裝高興。現在我才發現,這個世界太美好了,我一點都不想走,我都沒有上過大學,我舍不得我爸媽.......  我已經忘記了當時的大部分內容,聽她說完,我沉默了很久很久,甚至連她什么時候掛斷我都不知道。  我只知道,在那以后,我更加努力,想要的東西就去爭取,想守護誰就努力變強。  余生啊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。  絕望,誰沒遇見過,也沒什么大不了。 很多人,被這句話害了一輩子 人一輩子做好這四件事就可以了 不成熟的人一輩子都沒明白這些道理分頁:123

離開還是靠近  文/李陽波  大學期間,老師在講授如何做好人生規劃的專業課時,問我們:“假設你一個人外出旅游,來到了一個峽谷,發現幾公尺深的地方有一個手提包,而且手提包是打開的,里面明顯裝有一疊疊鈔票。同時,你還發現,在懸崖邊有些看起來不是很牢固的樹根。它們可以幫助你到達手提包的位置,拿到這筆意外的財富,當然,你更有可能因此而被摔斷脖子。請問:你會選擇離開還是接近?”  一半以上的學生選擇了離開,畢竟,再多的財富也比不上生命的可貴。  老師沒有發表意見,繼續問:“如果,那個賺錢的手提包換成是一個失足落下的小男孩,他此時奄奄一息地發出求救的呼喚——離開或是靠近,你又會怎么選擇呢?”  我們考慮了幾秒鐘后,全部選擇了靠近。  “面對相同的環境,相同的危機,相同的后果,你們卻作出了不同的選擇,這是為什么呢?”老師問。  “因為目標不同。一個目標是為了取得財富,一個目標卻是為了營救生命。相比較,當然生命要比財富重要。”一個學生說。  “只是因為個人所設定的目標不同,所以你們的價值觀也就不同了。現在,我們換個內容。”老師接著說,“如果你有一個心儀的女朋友,希望能和她廝守終身,但對方卻并不這樣認為。也許她不是真的喜歡你吧。這個時候,如果你一意孤行地付出自己的情感,那么結局會有兩個:要么她被感動,被動地和你在一起,但這段感情可能隨時都會出現問題;要么她仍舊冷漠地離開你,任你對她再好也沒有用。這樣你是選擇毅然離開,還是堅持靠近?”  我們陷入了兩難的思考,畢竟,面對自己所愛(甚至可能是此生惟一的愛情),在尚未出現絕望的信號之前,怎能輕易放棄呢?有些人甚至想,只要能夠挽回戀人的心,自己犧牲一切也都在所不惜。  “假若角色互換,”老師看到我們都不吭氣,于是話題一轉,說道,“你是那個被人苦苦追求的女孩,在你根本沒有打算接納對方的前提下,你會選擇離開,叫對方徹底死心,還是選擇靠近,聽任感情自由發展?”  互換了角色之后,我們不再遲疑,紛紛表示:“既然不愛人家,就該及早離開,免得耽誤了對方的青春和幸福!”  老師微笑著說:“既然你們能夠明白,在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,一定要給對方一個明確的答案,不要耽誤、傷害別人:那么易地而處,當你是一個追求者時,又何必甘愿自己身陷泥沼之中,糟蹋自己的青春與幸福呢?”  “請問老師,我們今天討論的課題與人生規劃之間有什么直接的關系嗎?”  老師平和而擲地有聲地說:“在人生的課題中,離開與靠近是一門很大的學問。有很多人在面對問題時,本該離開卻選擇了靠近,本該靠近卻又選擇了離開,所以他們的人生路途,走得跌跌撞撞,痛苦不堪。如果你們連分辨離開與靠近的智慧都沒有,分不清什么是‘勢在必行’,什么又是‘勢所不行’的話,那么所有的人生規劃都將淪為空談,再怎么學也是枉然啊!” 離開,是為了重新起航 坐等機會還是主動出擊 留在大城市,還是回老家?分頁:123

因為愛上你,也就愛上了你的親人  文/崔修建  與他戀愛那年,她29歲了。對他,說不上多么愛,倒有一種抓住了愛情尾巴的慶幸。盡管他的年齡也不小了,但他是公務員,家境也較優越,能夠在眾多相親對象中,選中她,還是讓她心生了感動。兩人在一起時,她大多寬容地順著他的意見,愛得有些卑微。  要過春節了,她帶他回鄉下的老家,希望見過母親,他們就開始談婚論嫁。  父親已去逝多年,母親一直跟著當農民的哥哥住在一起。前年,母親生了一場大病,腦子似乎受了很大損害,變得思維紊亂,說話經常顛三倒四,偏偏又特別喜歡與人絮絮叨叨的,有時遇見一個不大熟悉的人,也會饒有興致地說上大半天,任誰攔阻也沒有用。當然,她所說的,無非都是一些陳芝麻爛谷子,沒什么新鮮的話題。時間一久,她這個當女兒的都有些受不了了,覺得母親很像一個現代的“祥林嫂”了,她對此卻無計可施。  一路上,她都在提醒他,母親可能是那場病留下了愛羅嗦的后遺癥,不管母親說了什么,都請他不必太在意,母親有些廢話,他可以左耳朵進右耳朵出。  見到他,母親似乎很興奮,拉著他的手,絮絮地說個不停,一會兒講她小時候身體怎么不好,父母怎么揪心,一會兒又講怎么好容易養活了她,又怎么擔心她倔強的個性,在外面會受人欺負……他開始還有些耐心,慢慢地臉上便有了明顯的不耐煩,可母親好像根本沒看見,依舊只管自己暢快地說著。  趁著母親去衛生間,她陪著笑臉央求他:“就算是為了我,請你辛苦一點兒,再忍受一下吧。”  他悻悻地:“她其實并不算老啊,怎么會這樣羅嗦?”  她又耐心地解釋:“她原來不這樣的,都是那場病害的。”  他不無抱怨地:“若是我母親是這個樣子,我早就煩了。”  她輕輕地拍拍他的肩膀:“謝謝你,再忍受兩天,我們就回去了。”  然而,他最終還是沒能忍住,第三天,當母親剛一開口,他便大嗓門喊道:“您不累嗎?反反復復地說那些老話,有什么用啊?”  母親駭然,愣愣地看了看他,轉身去了另一個屋。  她從廚房里出來,輕輕地嗔怪了他一句,他立刻大聲挑剔道:“我想看個電視節目,你老娘也干涉,聽她那么羅嗦,心里真是犯堵。”  “你若是嫌棄了,就回去吧。”她有點兒怨憤地說了一句。  “走就走,我可受不了了。”他真的拿起背包就往外走。  她忙伸手攔阻,他卻對她含在眼里的淚珠視而不見,一甩手,大步出了村子,搭了公交車,自己一個人回了省城。  自然地,他們的愛情也結束了。母親面帶愧色地問她:“是不是在心里埋怨媽媽,壞了你們的姻緣?”  她馬上搖頭:“我倒是應該謝謝媽媽,讓我更深刻地認識了他。”  后來,她又遇見了宇凡,一位工程大學的老師,機械工程專業的博士,兩人一見鐘情,很快便墜入了愛河。得知宇凡在上大學以前一直生活在北京,他的父母都是事業有成的知識分子,她心里有些自卑地告訴他,自己的母親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民,這幾年糊涂得都有些惹人煩了,見到誰都要絮絮地說個沒完沒了。他笑著說:“那是老人寂寞了,有時間就回去多陪她吧。”  “可是,她說得都是一些老話、廢話,翻來覆去的,沒什么新鮮的。”這些年來,她的耐心也大不如從前了。  “老人都喜歡懷舊,你可以做一個好的傾聽者啊!”對他的好脾氣,她是十二分的欣賞。  很快,她便在他的催促下,帶他回老家去拜見母親和其他親戚。  母親似乎又蒼老了一些,可一見到他們,母親的眼睛里立刻閃出慈愛的亮光。母親拉著宇凡的手,像一個認真的法官,事無巨細地盤問有關他和他的家庭的情況,他始終微笑著一一細細地解答,像一個優秀的小學生。連在廚房中忙碌的她,都感到母親有些過分了,進屋來嗔怪母親問得太多了,宇凡卻推她出去,說他愿意跟母親多說說心里話。  當然,母親還是更愿意將記憶里的那些陳舊往事,一一地講給他,而他坐在母親的對面,饒有興致地傾聽母親有些條理不清的講述,陪著母親激動,贊同母親的感慨,偶爾還追問一兩句,讓母親興奮地把很多事情的細節一再重復。  母親說累了,宇凡就笑著安慰她:“我們明天繼續聊,我請了一周的假呢。”  她有些不解地問宇凡:“你真的不嫌煩啊?”  他一臉真誠地:“怎么會呢?你沒有看到母親開心的樣子嗎?我們回來干什么?不就是讓親人們高興嗎?”  她嫵媚地一笑:“你真是一個優秀的女婿。”  “這樣的評語,是要母親來說的,不過,我會向這個目標努力的。”  宇凡不僅跟母親談笑風生,一天天的,自自然然,沒有絲毫的做作。他居然與整天悶頭干農活的哥哥和嫂子也聊得很投機,每一次,都是他似乎很隨意地就找到了合適的話題,還有他那一覽無余的真誠,都讓彼此的談話自然如風。甚至,他同前來串門的親戚和鄰居,也能親親熱熱地聊起來。大家都說,他這個博士一點兒不擺架子,跟他在一起感覺親切。  晚上,與母親睡在一起,她故意逗母親:“宇凡太會討人喜歡了,有點兒虛頭八腦了。”  母親佯裝生氣道:“胡說,他的眼睛把什么都告訴我了,他是真心地愛你。”  “那他不喜歡您和我們的家人?”其實,她早已心知肚明。  “我女兒的眼光,還會錯了?”母親滿臉的驕傲。  回城的路上,她心存歡喜地問他:“怎么會與她的親人相處得那么高興?”  “因為愛上了你,就愛上了你的親人。”他笑得那么陽光,像一個天真無邪的大男孩。  只此簡單的一語,她的心便又多了一縷溫暖,原來,至真至深的愛,不只是愛戀人,還要連同戀人的親人和朋友,能夠把戀人的親人和朋友當作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來愛,一定是發自內心的熾愛。(感悟人生) 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感悟人生語句 感悟人生的名言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南屯報稅諮詢
台中北區稅務簽證 車用電子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技巧

arrow
arrow

    n94g8z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